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4岁中科院院士携笔从戎 成为我军理工大学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8:07 新华网

  动力气象学专家李崇银成为理工大学教授

  本报南京2月28日电杨志军、特约通讯员王辉东报道:昨天,64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崇银满怀深情地穿上军装,理工大学为他举行了入伍宣誓仪式。

  李崇银院士主要从事热带气象学、动力气象学和气候动力学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工作,“八五”期间任国家攀登项目“气候动力学和气候预测理论”专家组成员和课题组组长;“九五”期间任国家攀登项目“南海季风试验研究”首席科学家,在热带气象学、大气低频振荡动力学等前沿学科领域取得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他先后发表论文110余篇,出版代表性著作5部,被国家8部委评为“先进工作者”。

  李崇银院士从小就立志从军,随着年龄增长愿望更加强烈。经总参党委批准,李崇银被特招入伍,并被任命为理工大学气象学院军事气象系动力气象与数值预报教研室教授,确定为专业技术2级、文职2级。(来源:解放军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