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6亿 "同仁堂"买下"狗不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8:35 沈阳晚报
1.06亿"同仁堂"买下"狗不理"(图)
  这是位于天津市山东路的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所属狗不理总店(2月28日摄)。新华社天津2月28日电(记者张晓辉、张建新)2月28日中午12时09分,随着天津市产权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孟莹手中拍卖锤重重落下,天津狗不理国有资产整体转让尘埃落定,国有资本正式退出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具有20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以1.06亿元的价格入主有着150年历史的天津“狗不理”。

  上午10点整,天津狗不理包子餐饮(集团)公司国有产权及其子公司所持股权转让拍卖会开始。在拍卖师宣布1520万元的起拍价后,持16号牌来自浙江的民营企业中国同方联合控股集团的代表首先举牌,随后58号麦购(天津)集团公司、158号广东德豪润达集团公司、95号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依次举牌,拍卖价格以20万或其倍数的加价幅度依次上升。

  在此期间,四方竞拍者表现稳重,加价幅度多在20万至40万,场上形势扑朔迷离。

  一小时后,价格升至4000万,此时,58号以及158号竞拍者相继退出,新的格局出现。16号同方集团一直以20万的幅度稳步递增,而95号天津同仁堂则咄咄逼人,竞价进入胶着状态。至5000万时,加价幅度已经增到50万以上,每当拍卖师大声报出千万整数时,场上响起掌声一片。竞卖双方时而低头交谈,时而用手机与后方商议,不时擦汗喝水;到场的近100多位记者们手中的设备咔咔作响,“竞拍”不停,气氛相当紧张。

  12时04分,95号同仁堂代表大声喊出了一亿的竞拍价,场上掌声雷动。几秒后,16号浙江同方公司喊出了1亿零1百万的价格,这时,“狗不理”国有资产出资人和平区政府及在场的狗不理集团领导及职工代表喜上眉梢。

  12时09分,在经过了153轮的竞价后,拍卖师重锤落下,价格定格在1亿零6百万元,“狗不理”花落同仁堂。

  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森说,“狗不理是天津名片,我们有责任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改制、改造,把狗不理品牌做大做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