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总统称欧俄关系是未来世界稳定的关键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8日电(记者杨骏)法国总统希拉克28日在法国北部城市阿拉斯表示,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是未来世界稳定的关键因素。

  希拉克当天与到访的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会谈时说,欧洲应该综观全局,不能混淆主次。欧俄关系不是次要的,而是未来世界获得稳定的关键因素。

  克瓦希涅夫斯基也表示,即使不能回避双方的分歧,与强大的俄罗斯搞好关系也是任何一届波兰政府乃至欧盟全体成员的共同战略目标。

  据法国媒体报道,近来欧盟国家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加强中央权力的做法多有批评,而俄罗斯与欧盟在不少问题上仍存在分歧,希拉克和克瓦希涅夫斯基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发表上述讲话的。

  另据报道,克瓦希涅夫斯基此次访问法国,旨在弥合两国因伊拉克战争、移民、客机采购等方面的问题而产生的不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