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进城务工先受指导 青岛农民工求职有就业"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18 水母网

  大众网青岛2月28日讯(记者姜淑芹)岛城农民工求职时也可以亮出自己的就业“简历”了,今天青岛市首批30名经过就业指导的农民工拿到了《就业指导手册》,手册上有其本人参加劳动技能培训、以往工作简历等方面的记录,凭手册还可以享受各种劳动优惠政策。

  为了解决人多地少的矛盾,青岛市决定从2004年起,每年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不少于6.5万人,到2007年,向二三产业转移农村劳动力28万人以上。考虑到许多农民工进城求职“两眼黑”,青岛市决定对向二三产业转移的农村劳动力全面开展就业指导,凡是该市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且有向二三产业转移就业要求的本市农村劳动力,都可以参加由劳动保障部门免费组织的就业指导。就业指导的内容是由青岛市劳动、法律、工商等多个部门精心组织的,共有179条,涉及城市生活常识、法律知识和求职技巧等多个方面,如外出乘车应注意的问题、如何防偷防骗、怎样选择适合的培训专业、找工作时有什么技巧、如何参加社会保险、遇到侵权时向哪些部门反映、如何创业、开厂办店要办理什么手续等等。通过就业指导的农民工将拿到劳动部门统一制作的《就业指导手册》。

  《就业指导手册》上有农民工参加技能培训、工作简历方面的记录,是进城农民工在转移就业过程中享受有关优惠政策的凭证,凭手册农民工可以参加政府补贴的职业技能培训,享受今后陆续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