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冬”冻得春装卖不动 降价幅度预计高于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20 新华网

  由于今年冬季先暖后冷,搞得眼下的春装生意普遍不景气,有的服装商收入竟比往年大减40%。据行家预测,如果照这样僵持下去,春装将很快出现大面积甩卖,降价幅度会高于往年。

  日前,在天皓成服装批发市场,一家店主就抱怨今年的这几场雪害苦了他的生意,“天这么冷卖得很不好,往年这时候一天能走500多件春装,现在能有二三百件就不错了,整整少了一半!”

  北京的春装销售时间本来就短,一般从春节后开始,前后就一个多月的时间,到4月底就结束了。由于去年和前年都是暖冬,春装的上货时间甚至提前到春节之前,而今年出人意料,整个冬天前暖后冷,难坏了经营者。

  天乐服装市场的一位经营者透露,过去一个月里销量大减,收入同比减少了40%。由于北京的春天短,顾客更愿意选择新款夏装。据悉,除了北京外,今年北方各大城市的春装销售都比较难。一家北京代理商告诉记者,本来预计今年是“暖冬”天气,大家大量上春装,谁知最近全国气温比往年普遍偏低,他们在天津等地的销售也大受影响。(王菲)

  今冬不是暖冬 北京将遇“暖春”

  争论了几个月的暖冬话题终于在昨天得出结论——今冬3个月北京的平均气温只比常年同期略高,在正常范围内。因此,既不算暖冬,也不冷。最新预测结果表明,今春全国大部分地区将遭遇气温偏高的“暖春”,北京也不例外。

  市气象台有关专家告诉记者,2月1日至27日的日平均气温为-3摄氏度,比常年同期的-0.7摄氏度偏低2.3摄氏度。而去年12月、今年1月,平均气温比常年分别偏高2摄氏度和0.9摄氏度,这样算下来,今年冬季3个月的平均气温基本只比常年略高,在正常范围内,既不暖也不冷。

  冬去春来,今春的天气会怎样?据国家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王永光介绍,最新预测结果表明,今年春季3月至5月,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降水将偏少,华北西部和西北东部可能有春旱发生。

  北京也不例外,今春将遇“暖春”,降水则与往年持平。据有关专家介绍,春季气温偏高,如果又逢降水少,会对农作物生长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如发生春旱将导致土壤失墒严重,江河来水偏枯。另外,会加速某些细菌的传播,人们容易患呼吸道疾病。(记者徐丽梅)(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