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股投资仅199万美元 或为满足外管局对QFII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成)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旗下的盖茨基金会继以52.3501万股成为南海发展第9大流通股股东后,日前,再次以41.42万股和60.70万股的持股,成为瑞贝卡(600439,昨收盘14.29元)和金鹰股份(600232,昨收盘10.13元)的第8和第4大流通股东。

  但记者粗略计算发现,盖茨基金会所持股份如果按昨天瑞贝卡、金鹰股份、南海发展收盘价计算,总共也就199.27万美元。而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去年共获得1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

  另外,从所持股份看,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目前总共持有这3家公司154.47万股的流通股份,与该3只个股前几大流通股东持股数相比,也是小巫见大巫。

  盖茨基金只是试水A股?

  业内认为,世界首富出手的资金不是很多,同时,外管局要求QFII不得长期将资金放置不动,所以盖茨基金会此举仅是试水还是真正看好A股投资价值目前难说。

  广发证券分析人士认为,据当前的信息来看,盖茨基金会看好的三家上市公司流通盘都比较小,而且投入的资金、持股量都太小,风向标作用大打折扣,不排除其试水的可能。昨天,除金鹰股份微涨3.37%外,瑞贝卡和南海发展都大幅下挫。

  盖茨基金投资三家公司分红情况

  年度 分红方案

  南海发展 2004年末10派2.5

  2003年末10派1.60元(税后)

  瑞贝卡2004年末2元(含税)转增3股

  2003年末10派4元(含税)送1股

  金鹰股份 2004年末10派人民币1元

  2003年末10派人民币1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