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中介”前后两副嘴脸 威海市警方为女工讨回被骗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27 水母网

  一“黑中介”为达到骗钱目的,在实施诈骗时,负责人信誓旦旦地称如果欺骗求职者自己就是“小狗”;在阴谋得逞后,却以一副“恶狼”嘴脸恐吓受害者。昨日上午,来自菏泽的打工女青年李凤英致电本报热线讲述了事情的经过。随即,记者联系警方为她讨回了被骗的钱财。

  据李凤英反映,2月24日,她从菏泽来威打工,看到一家自称“韩光电子”的企业招工。招工告示上标明:学徒期1个月,工资包括底薪600元外加特勤费和福利费,共计约800元,学徒期满月工资1200元以上,每天工作8小时,食宿免费,上下班有班车免费接送,工作优异者还可免费到韩国总部工作,工资6000~7000元。招工电话为1318189XXXX,联系人是“李主任”。

  随后,李凤英在高技区黄家沟村同对方见了面。刚见面,“李主任”就让她先交100元审批费,称要把她的资料发往韩国总部审批。李凤英四处筹借交上这笔钱后,对方又让她再交150元的合同费。当李凤英对能否兑现承诺表示怀疑时,“李主任”说:“如果我不兑现承诺,就把250元钱全部退还,否则我是小狗。”当时,经李凤英要求,“李主任”给她写了张“白条收据”,上面标明收取合同费150元,落款却是“高技区信息中心”。

  当李凤英东挪西借凑到150元钱交给对方后,“李主任”把她领到环翠区张村镇一家工厂。可这家工厂名字并不叫“韩光电子”,而且也不管吃住,坐班车每月要交50元钱,同招工告示上承诺的待遇差别很大。

  李凤英发觉受骗后,马上回到黄家沟村找“李主任”,要讨回交纳的250元钱。没想到这个称“骗人是小狗”的30多岁的男人,此时像“恶狼”一样叫嚣道:“想要钱,没门,我就是要骗你这样的外地人。”

  昨日上午,记者随同李凤英来到高技区公安分局田和派出所报案。民警查明“李主任”其实姓吴,是聊城来威打工人员,“高技区信息中心”也属子虚乌有。在民警的介入下,吴某当场将250元钱如数退还给李凤英。·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威海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