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部门决定组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党校、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决定,有计划地组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的研修。

  5部门联合作出这一决定,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加强哲学社会科学队伍建设。意见指出,组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分体现在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科研中的需要,是提高哲学社会科学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他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需要,是用科学理论武装大学生、用优秀文化培育大学生的需要,是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理论队伍的需要,是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落实党管人才、实施人才战略的重要举措。

  5部门意见提出,组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学风优良,适应新时期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需要的骨干教师队伍,努力培养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理论联系实际、学贯中西、勇于创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

  5部门意见强调,组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是一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工作。要用3年左右的时间,分期分批对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进行一次系统轮训。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探索有效做法,使之逐步纳入经常化、制度化轨道。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