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莱州:6万农民持“技能证”进入非农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1日电(吕俊峰、孙忠君)近日,220名山东省莱州市农家子弟被青岛海尔集团相中。据前来招聘的海尔集团负责人介绍,他们看中的是这些人手中的机电专业等级证书。

  据调查,在2000年底,莱州市有10多万农村剩余劳动力由于缺乏职业技术和相关证件,无法实现稳定转移就业。从2001年开始,这个市依托当地石材加工等优势产业,以劳动就业训练中心、有关企业等为依托,设立了18个培训中心、60个培训基地,根据农村劳动力的就业愿望,让他们免费进行综合培训,培训合格,由劳动部门统一颁发证书。

  通过对农村剩余劳动力实施“工人化”的技能培训,促进了农村劳动力的稳定就业。目前,全市共培训农村劳动力近22万人,有6万多人持证上岗,成功转移到非农产业。在劳动技能培训的强力支持下,莱州农民的就业能力显著增强,收入增加。据统计,全市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4840元,比上年增长14.2%,增幅创近8年来新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