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米不败之旅终结在“德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米不败之旅终结在“德比”(图)
  国米在最希望赢得的比赛中终止了不败历程,前锋维埃里黯然神伤。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第2场“米兰德比”在梅阿查球场展开。结果,AC米兰凭借卡卡的幸运进球,“客场”以1比0力擒国际米兰,在第259场“米兰德比”中迎来第100场胜利。而国际米兰近10个月以来40场不败纪录就此告终。目前AC米兰的积分和净胜球都与尤文图斯持平,仅以进球数的优势重夺领头羊的位置。

  国米难越对手防线

  赛后,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坦言赢得幸运,而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也认为国米占据优势,也许平局应该是最合理的结果。然而,他们在一点上取得一致,那就是AC米兰的防守非常出色,这也许恰恰就是胜负的决定因素。

  这场比赛加上欧洲冠军联赛对阵曼联的比赛,AC米兰防线在4天内连续击败了两条欧洲最恐怖的锋线。在国米40场不败的辉煌战绩中,这支意甲进球最多的球队仅有3场比赛“零进球”,而在昨天一役后,AC米兰成为唯一一支两场比赛均令国米没有进球的球队。

  曼奇尼排出马丁斯与维埃里的锋线组合,阿德里亚诺坐在替补席上。而安切洛蒂则原样照搬了上周中客场击败曼联的“圣诞树阵型”,克雷斯波作为唯一的“箭头人物”对阵老东家。

  由于双方“知根知底”加上实力相当,比赛大部分的争夺集中在中场,两队的防线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国米的锋线“飞”不起来,而AC米兰的克雷斯波全场都没有得到闪光的机会。

  上半时补时阶段,国际米兰得到全场的最佳机会,马丁斯在右路传中,维埃里凌空勾球转身,内斯塔抢先头球破坏,但斯坦科维奇背身将球回敲,贝隆在禁区线上迎球右脚凌空大力抽射,这记球速极快的射门眼看就要得手,但几乎没有时间作出反应的迪达下意识的一个向左侧扑,竟不可思议地用双掌将球封出。

  下半场,安切洛蒂率先作出调整,科斯塔库塔换下科斯塔,塞尔吉尼奥位置前移。第73分钟,国米也进行了人员调整,埃姆雷替下贝隆。但国米刚完成换人就城门告失。塞尔吉尼奥在左侧开出角球,国米后卫将球顶出,加图索得球后在门前18米处右脚抽射,卡卡在门前7米处顺势用右脚脚弓一挡,皮球变向滚入球门左下角。尽管国米门将托尔多抗议卡卡越位在先,但电视慢镜显示,恰恰是刚上场的埃姆雷拖在了最后而使造越位战术失败,AC米兰凭借这个进球终结了国米40场不败的纪录。

  主帅换人存在疑问

  赢得本场比赛后,AC米兰取得了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的6连胜,延续了3年来继续在“德比战”中保持不败、1997年4月以来“客场”对国米不败的纪录,也赢得了卫冕征程上宝贵的3分。

  在过去的4场“德比战”中,卡卡打进了3球,曼奇尼虽然在本场比赛中对卡卡实行了最严密的盯防,但卡卡仍然再次成为了国米的“克星”。

  赛后,有人认为曼奇尼换上埃姆雷是败笔,随后换上阿德里亚诺和范德梅德也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也不理解他为何将屡有惊人之作的雷科巴一直留在看台上。曼奇尼在赛后则表示对自己作出的换人决定无怨无悔,换埃姆雷是因为贝隆当时旧伤复发实在无法坚持,而留给阿德里亚诺和范德梅德的时间也太少了。

  也难怪曼奇尼说球员无可指责,因为国际米兰其实在比赛中还是占据了优势,以控球为特点的AC米兰在本场比赛的控球时间明显比国米少,在射门方面,国米以11比4领先,在角球上,国米也是以7比3领先。因此,尽管国米已经落后领头羊14分,但曼奇尼一如既往地表示不愿意放弃争冠的目标,他说必须坚持到连理论上的可能都不存在的时候。

  国米不得不接受40场不败的“神话”就此终结。20胜20平,这是一个尴尬又辉煌的纪录。在这个不败历程中,国米有6场比赛都在逆境中追平甚至“逆转”了对手,对手包括帕尔玛、卡利亚里、尤文、锡耶纳和桑普多利亚,但他们终于没有能闯过“同城冤家”AC米兰这一关。

  欧洲联赛其他战报

  英超第28轮

  米德尔斯堡2∶2查尔顿

  法甲第27轮

  里尔0∶0雷恩

  马赛1∶1伊斯特尔(实习生李小云辑)(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