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视黎内阁总辞职为其推动中东民主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48 新华网

  中新网3月1日电凤凰卫视消息,白宫28日对黎巴嫩内阁集体辞职表现出极大的关注,说这为黎巴嫩举行自由和公正的选举提供了新的机遇。白宫同时再次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美国媒体说,白宫推行的中东民主计划开始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黎巴嫩总理卡拉米带领内阁集体辞职之后立刻表示,美国对这一进展极为关注,并希望黎巴嫩由此选举出一个民主和独立的新政府。

  麦克莱伦:“我们正在极有兴趣地密切观察(黎巴嫩局势的)发展。卡拉米内阁的总辞职给黎巴嫩人民建立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新政府带来了一个机会。”

  麦克莱伦说,任何的选举都应该依照黎巴嫩宪法所规定的程序进行。他同时警告叙利亚停止插手黎巴嫩事务,尽快从黎巴嫩撤军。

  麦克莱伦:“叙利亚军队和情报人员需要离开这个国家(黎巴嫩)。那样将会保证(黎巴嫩)选举自由和公正地进行。”

  美国主流媒体周一纷纷用“史无前例”和“迅速改变的中东地区”等词形容黎巴嫩政局的突变。麦克莱伦暗示这是布什政府在中东地区推行民主改革的又一个成功。

  麦克莱伦:“可以看到,在全世界,最令人注意的是在中东地区,民主和自由正在传播。”

  白宫28日不提伊拉克的混乱局势,而是强调一月在伊拉克举行的选举给整个中东地区的民主改革带来了“多米诺骨牌效应”。

  美国目前正在积极引导黎巴嫩的局势。而分析认为,美国希望黎巴嫩的改变能够对叙利亚产生正面的影响。(记者隗静萧燕)(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