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旅游:去年每天有一万名台胞进出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49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8日消息:第八届海峡两岸旅游业联谊会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2004年来大陆探亲、旅游、访问的台湾同胞有370万人次,平均每天有一万名台胞进出大陆。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在此间举行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旅游业联谊会上说,旅游一直是海峡两岸人员往来的主渠道,是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去年,经国务院批准,福建省内居民赴金门地区旅游业务已顺利开展,实现了两岸人员往来的新突破。他希望海峡两岸旅游界进一步加强交往,为推动两岸尽早实现“三通”,实现民族复兴,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尽最大力量。

  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自1998年以来,每年一届,已成为两岸旅游界的交流盛事和两岸旅游界人士进行友好对话与交流的窗口。来自大陆旅游协会、旅行社的884名代表,以及来自台湾的348家旅行社代表参加了本届为期三天的联谊会。

  在27日举行的大陆旅游产品推介会上,大陆各代表团采用说明会、多媒体介绍等形式,向台湾同行展示新推出的旅游线路和资源,并与台湾各地的旅行商进行了交流和业务洽谈。

  据统计,1988年全年来大陆的台湾同胞仅有44万人次;2004年则突破350万人次。1987年以来,来大陆的台胞累计突破3300万人次。选稿:陈洁作者:钱春弦 康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