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马合资马达加斯加龙牌水泥厂举行奠基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2月28日电(记者戴汉武)由中马合资兴建的马达加斯加龙牌水泥厂奠基仪式28日在塔那那利佛举行。马总理雅克·西拉出席了奠基典礼并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这座水泥厂的建成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马中关系。

  马达加斯加龙牌水泥厂位于首都塔那那利佛东部12公里处,占地约11万平方米。由中国长春建工集团(马达加斯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马达加斯加龙飞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资兴建。水泥厂的前期投资为1030万美元,年产量为25万吨,预计8到10个月建成投产。

  西拉说,水泥是马达加斯加的战略物资,水泥厂的建成投产将会为马国政府和人民的经济发展和减轻贫困起到重要作用。他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给予马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和援助。

  中国长春市副市长李龙熙在奠基典礼上说,水泥厂的建设是落实马国总统马克·拉瓦卢马纳纳去年5月访华时两国元首达成的有关协议。他相信水泥厂的建成投产必将为马国经济的发展起到良好作用,进而巩固和加强中马友好合作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