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后一节比赛全面“崩盘” 火箭昨以92比99不敌爵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对球队连续三场比赛出现最后一节“崩盘”的情况,姚明也十分无奈。

  火箭昨天主场以92比99不敌爵士,遭遇3连败。全明星赛似乎成为了火箭的一个转折点,在全明星赛之前,火箭取得8连胜,而之后却是3连败。赛前完成的交易一时间也未能给火箭带来新的变化,最后一节“崩盘”似乎已成为火箭的一个习惯。

  第四节溃败

  火箭已连续上演三场

  火箭上半场最多时曾领先爵士10分,但上半场结束时被对手追成42平,第3节结束时双方的比分是79平。

  而在第4节,火箭似乎又突然间失去了与对手抗衡的气势。末节“崩盘”也是火箭最近3场比赛的“通病”,在三连败的连续3个第4节比赛中,火箭一共输给对手27分,平均每场在第4节输给对手9分。

  “我们没有作好以第4节的表现赢下比赛的准备。”姚明赛后说,“而我们的对手在第4节明显准备得更充分,表现也更为顽强。”姚明本场比赛只得到12分和4个篮板球,远低于他本赛季平均每场得18.7分的表现。而爵士大将哈普灵则有出色发挥,他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他在第4节就拿到10分。

  “我们在最后一节比赛中打出了流畅的进攻,”哈普灵赛后得意地说,“我们的进攻是致命的。显然,我们对教练布置的战术执行得很好。”

  在上一场对马刺的比赛中,火箭在最后6分钟内让对手投进了18分。而在面对超音速时,火箭在比赛即将结束时还曾领先5分,但最后却输了2分。

  “最近3场比赛,我们都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击倒,这表明我们在最后时刻显得不够硬朗。”火箭后卫琼·巴里赛后说,“当别人把我们的防线撕扯得七零八碎的时候,我们却是在畏缩。我们打得不够顽强。这样输球是不可饶恕的。”

  “黑色三月”

  火箭将连续征战客场

  火箭在转会交易截止日前换来了3名新人,而这场比赛文·贝克没有出场,诺里斯上场9分钟拿下2分。首发出场的迈克·詹姆斯表现抢眼,全场拿下21分,但这依然不足以为火箭取得胜利。

  范·甘迪赛后几乎是铁青着脸面对媒体,但说出来的话却是令人难以捉摸。

  “我爱我的球员,可是我恨他们比赛时的软弱!他们真的不知道他们在往哪里走,如果他们走入歧途我会很伤心的。”范·甘迪赛后痛苦地说。他赛后一直都在反复强调他对火箭的感情。

  “软弱”,这是范·甘迪给火箭贴上的标签。本场比赛,火箭让爵士抢了17个进攻篮板球,而火箭本场比赛的31个篮板球是本赛季最低的一次,22个防守篮板球也平了本赛季最低纪录。

  二月份,火箭取得了一个8连胜的开头,却以3连败作为结尾。更危险的是,他们将迎来极其险恶的“黑色三月”———火箭接下来22场比赛有15场要在客场征战。

  “从范·甘迪开始,人人谈三月色变,我们对客场居多的赛程并没有太大的把握。”姚明说,“征战客场要经历旅途劳顿,这对我们确实会有很大的影响。不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每个队都会碰到同样的问题。其实我们客场一直打得不错,我对三月份倒没有太大的恐惧。”

  新来的迈克·詹姆斯倒是非常乐观:“我看到了这支球队和我在底特律时那支活塞的相似之处。还记得去年吧?当时每个人都早早地把活塞排除在夺冠热门之外。我记得在我们中途换来拉希德·华莱士后,我们也连续输了3场,但在那之后我们开始找到相互之间的感觉,并最终夺取了去年的总冠军。我在这里看到了和在活塞一样的天才球员,还有一样的动力。”

  火箭夺取总冠军还是天方夜谭,他们的当务之急是希望发挥得更稳定一些。本报记者张健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