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欧国家联合警告慎用“日光浴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28日电(记者王洁明)瑞典、丹麦、挪威、芬兰和冰岛5国的国家射线保护局28日发表联合新闻公报,警告人们最好不要去“日光浴室”,尤其是18岁以下或者肤色较浅并容易过敏的人更应该远离“日光浴室”。

  “日光浴室”通过特殊科技手段在室内模拟阳光照射。据报道,近年来在“日光浴室”晒人工日光浴的休闲健身方式在西方逐渐流行,也传播到了中国等亚洲国家,在部分休闲中心和健身房设有“日光浴室”服务,以满足人们对“晒出古铜色皮肤”的需要。

  北欧5国的新闻公报说,紫外线照射会增加患多种皮肤癌的危险,近年来北欧国家皮肤癌患者不断增多,儿童和青少年是对紫外线最敏感的一个人群。新闻公报说,“北欧国家射线保护局认为,人们为了拥有古铜色肌肤而去‘日光浴室’做人工日光浴,这其中以16岁-24岁的年轻人居多。虽然太阳是紫外线的主要来源,但‘日光浴室’同样增加人患皮肤癌的危险,尤其对于那些定期去‘日光浴室’的人”。

  公报说,如果有人还是坚持要去“日光浴室”,也应该尽可能控制到最低程度。另外,“日光浴室”工作人员应对晒日光浴对人带来的危险有足够的了解,并能就此与顾客进行沟通。北欧5国的国家射线保护局还在公报中建议欧盟应该对“日光浴室”的使用提出相关要求,比如不应强于热带太阳的照射强度等。

  瑞典国家射线保护局官员乌尔夫·韦斯特当天在接受瑞通社记者采访时说,斯德哥尔摩地区几年前曾做过一次调查发现,即便在“日光浴室”中,人们也很容易晒得过度使得皮肤变红。瑞典“日光浴室”协会主席芒努斯·弗朗茨则对国家射线保护局的这一声明持保留态度,他对记者说:“防止皮肤癌的正确做法应该是让人们正确使用‘日光浴室’,而不是彻底不用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