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思考研究八方面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博)2月26日至28日,市委举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班。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袁纯清主持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程群力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学习中,大家紧密结合我市党员干部队伍的实际、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以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理想信念、执政能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群众观点、精神状态、道德人格操守和求真务实等八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思考和研究,并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使大家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特别是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的学习理解上有了新的收获。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在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是解决党员队伍中与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存在“不适应”、“不符合”问题的当务之急,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关键之举。一定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市委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部署上来。

  大家认识到,胡锦涛同志提出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六个基本要求,目标明确,语重心长,寓意深刻,针对性强。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坚持认真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

  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坚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积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既要抓好中心工作,又要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和突出问题的解决,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体现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四化”理念、建设和谐西安的各项工作中去,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果。

  最后,袁纯清对下一步全市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第一段的学习活动,努力形成一个学习的氛围和风气。二是要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一次以“牢记宗旨,执政为民”为主题的实践活动。重点抓好“十大教训”整改以及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三是要围绕贯彻党的大政方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以及改革发展稳定等问题广泛开展调研活动。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五是要以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工作,做到教育和发展两促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