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政府新预算:削减企业所得税 吸引海外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彭博社消息,印度政府计划削减企业税率,并增加基础建设投资,希望吸引全球制造业集团来印度设厂,与中国争夺海外投资,加快经济发展。

  印度财政部长奇丹巴拉姆(P.Chidambaram)周一表示,印度政府将企业税率从35%降至33%,将所有非农进口产品的最高关税从20%削减至15%。此举促使印度工厂原材料成本降低,全球市场竞争力得以加强。

  此外,印度政府继续鼓励发展服务业,希望该行业所缴税率能够使印度财政赤字在新财年降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3%,八年来最低水平。这是印度政府在公布2005至2006财年预算时提出的。印度政府现财年将于3月底结束。

  印度政府为实现这一计划,必须扩大政府收入。印度政府目前面临34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印度政府在新财年还需要1500亿美元的融资。

  为此,印度政府准备动用迅猛增加的外汇储备的一部分,来推动基础设施投资。齐丹巴南先生表示,通过一个特设机构,在未来12个月中最多可以动用印度1310亿美元外汇储备中的23亿美元。

  印度工业界人士对政府发出的广泛改革语调基本表示肯定,认为预算有利于印度经济增长。

  此前人们还预期政府会对印度税收体系进行彻底改革,然而这份预算并未包括这方面内容。

  奇丹巴拉姆表示,他目前只能暂停削减国家税收赤字(税收收入和支出之间的缺口)的计划,并使之在4月开始的下一财年保持在国内生产总值的2.7%。

  印度政府部门在上周五发表的一份经济政策年度调查研究报告曾表示,印度政府正力促放宽限制,允许外资进入或进一步投资于零售、保险和采矿业等诸多领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