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林花旗第一波士顿曝光 盖茨基金现身三只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06 新华网

  截至昨日,已有17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04年年报,公开信息显示,又有多家QFII首次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这也表明,在去年管理层超常规发展QFII,并对其不作为行为加强监管的背景下,QFII入市的积极性正显著提高。

  盖茨基金三度现身

  作为世界首富旗下的基金,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在尚未正式进入A股市场时就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年报显示,盖茨基金已现身于南海发展、金鹰股份、瑞贝卡等三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不过,除南海发展之外,盖茨基金目前在其他两只个股中被套的可能性较大。公开信息显示,盖茨基金分别为南海发展、金鹰股份和瑞贝卡的第九、第四和第八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52.35万股、60.70万股和41.42万股。此外,瑞士银行、德意志银行、荷兰商业银行也同时出现在瑞贝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德意志银行还位列金鹰股份的第五大流通股东。而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盖茨基金今年年初在这三只个股上都曾遭遇套牢,而在本轮行情之后,仅有南海发展已经获利,其在瑞贝卡和金鹰股份两只股票中,极有可能仍未解套。从行业分布来看,盖茨基金投资的这三只股票分属公用事业、纺织和毛皮鞣制及制品业,不过,其共同的特征在于业绩优良,成长性好。统计显示,这三家公司平均每股收益为0.57元,净利润的平均增长幅度为23.43%,而昨日平均市盈率仅有20倍。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去年11月4日刚刚获准开立账户的QFII,盖茨基金大举介入A股市场也显示出目前中国股市已极具投资价值。不过从其以往的操作手法来看,在持股消息公布后多选择获利了结。因此,投资者应注意跟风炒作的风险。

  美林国际试水深高速

  另一家国际知名投行美林国际也在去年下半年大举介入深高速,并首次现身A股市场。

  资料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美林国际共买入200万股深高速A股,仅次于银河证券位列深高速A股第二大流通股东。与此同时,另一家QFII———荷兰商业银行则以106万股,成为深高速A股第四大流通股东。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各路机构纷纷大举增仓高速公路类个股,该板块也成为弱市中的一大亮点,其中,皖通高速、福建高速还在近期创出了历史新高,而深高速则因业绩下滑表现落后于其他个股。不过从年报数据来看,深高速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均出现明显增长,而今年2月16日,公司还出资18亿元将其高速公路里程从93公里增至400多公里,市场份额显著扩张。这或许正是美林国际和荷兰商业银行敢于大举介入的重要原因。

  浦发银行获QFII青睐

  年报显示,花旗环球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香港)等两家QFII分别持有浦发银行674.97万股和668.38万股,位居第七、第八大流通股东,这也是上述两家QFII首次现身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不过,与QFII增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一些基金公司在去年四季度却对浦发银行进行了大幅减持。浦发银行去年三季度末的第一大流通股东———鹏华行业成长基金已从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基金同盛也大幅减仓700多万股。(记者万鹏)(来源:全景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