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卡通“哈哈”打造全球儿童文化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日电(记者孙丽萍)中国首家少年儿童半月刊《哈哈画报》近日“投效”上海文广传媒集团旗下,成为上海正全力打造的、以卡通青蛙“哈哈”为品牌标志的儿童文化产业的关键一环。

  28日,拥有《哈哈画报》的中国福利会与上海文广传媒集团在上海签署协议,共同主办这份20年前创刊的少儿画报。双方表示,呼之欲出的新《哈哈画报》将成为“哈哈”品牌战略中的重要资源,与电视形成互补。卡通“哈哈”是上海文广集团下属东方少儿频道的“频道吉祥物”,这只可爱的青蛙有紫色小身体和黄色大脚丫。而中国福利会旗下的《哈哈画报》正好和它同名。根据品牌战略,卡通“哈哈”在未来几年内将向几乎所有儿童文化产品衍生,包括文具、儿童玩具、儿童读物出版、儿童电视节目等等。

  上海东方少儿频道副总监叶超称,首批带有卡通“哈哈”形象的商品1月份已在上海商场亮相,“哈哈”衍生品销售收入已近20万元人民币。而卡通“哈哈”还将加快进军国际儿童电视市场。

  今年年初,东方少儿频道获准与美国第三大传媒公司维亚康姆下属的尼克儿童频道合资成立上海东方尼克电视制作有限公司,又被业内称为“哈哈尼克”,其中中方控股51%,外方占49%。除了引进国外知名儿童电视节目,“哈哈尼克”的使命就是把中国本土儿童电视节目推向国际市场。显然,“哈哈”电视牵手“哈哈”画报的目标是:从一只可爱的小青蛙成长为“上海制造”的全球儿童文化品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