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里山有对“神雕侠侣” 真心恋人为爱隐居幽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综合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湾阿里山达邦部落一处幽深的山谷里,住着一对夫妻,男主角是邹族人,女主角是泰雅族人,两人突破种族的世仇缔结连理,终日与山林鸟兽为伍,被友人戏称“神雕侠侣”。

  两人所在的山谷是达邦村的邹族原始部落,曾文溪的上游。相传百年前一对夫妻在当地看到一只大雕向溪谷俯冲而下,这对夫妻就以“伊斯基”(老鹰、大鸟)称呼这个美丽而神秘的山谷。现在在这个山谷里也住了一对夫妻,男主人杨宏志是土生土长的邹族人,警察专科学校毕业,在台北市刑大担任刑警十几年,24岁时曾有过一段婚姻,后因为双方价值观不同而离婚。此后,杨宏志与高中同学林宜蓁重逢,擦出爱的火花。但是林宜蓁是桃园县复兴乡的泰雅族人,两族人因过去的世仇造成对立,所以杨、林的婚姻,刚开始不仅未受到祝福,还遭村中老一辈的强烈反对。

  厌倦台北的尘嚣及当刑警的压力,身为独子的杨宏志毅然辞去高薪、安定的刑警工作,带着爱妻回到故乡达邦部落伊斯基安娜谷。

  转眼间,5年时间过去了,这对有情人依然相亲相爱。现在这对隐居山林的神仙眷侣,在山谷种了约6分地的草莓为生,并且逐渐被族人所接受,两家亲戚逢年过节也有往来。两人坚贞的爱情,已经填平了早期族群对立的鸿沟。

  林宜蓁爱猫,在山谷里的爱巢,他们养了4只猫、5只狗,猫、狗相处融洽,不时还有飞鹰作伴。朋友们都戏称这对夫妻是伊斯基安娜谷的“杨过”与“小龙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