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我国学雷锋志愿者超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1日电(记者王恒涛)雷锋精神不仅在中国大地上发扬光大,而且走出国门在30多个国家生根发芽,目前中国学雷锋志愿者多达3000多万。这是记者从正在河南省邓州市召开的全国第九届学雷锋经验交流暨理论研讨会上获悉的。

  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常务副主席何朝海在接受采访时称,雷锋去世40多年来,他的精神始终吸引和鼓舞着很多人。据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有260多万个学雷锋小组,学雷锋志愿者超过3000万人。

  何朝海称,雷锋精神走出国门其实是很早的事情。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有关部门进行学雷锋展览时,邀请10多个国家的使节参观。雷锋精神因此传播到海外。目前,美国、日本、新加坡和朝鲜等30多个国家都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其中,日本一些公司甚至把倡导员工学雷锋作为提高公司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

  邓州市有雷锋生前战友560余人,他们返乡后在各条战线上长期坚持学雷锋,并成立了“编外雷锋团”,吸纳人员1500多名,使学雷锋活动组织化、制度化。邓州市还因此建起了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并正在积极创建全国雷锋城。本次会议上,全国20多个省市的78名学雷锋积极分子,集中在河南省邓州市交流学习经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