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正式同意首钢建设冷轧薄板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王文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月18日已经正式同意首钢在北京顺义区建设150万吨冷轧薄板(含镀锌板、彩涂板等)项目。专家说,冷轧薄板是钢铁行业中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品,它的生产过程不会造成污染。

  据了解,由于目前我国的家电、建筑、汽车业高速增长,我国冷轧板材系列产品市场缺口大。2003年我国的钢产量达到2.2亿吨,但是进口钢材达到了3700万吨,其中1800万吨为冷轧板材系列。目前,全国有8个年产量150万吨到170万吨的冷轧板材项目在上海、包头等地建设,加上首钢的项目建好后产量也只能达到1350万吨,因此,该项目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项目的建成将对我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对促进首都及整个华北地区经济的发展、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该项目也是实现国内钢铁行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钢铁工业现代化改造,提高行业竞争力的重要步骤。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首钢将于2007年在北京顺义区建成这一冷轧薄板项目,这将保证届时已经开始减产、搬迁的首钢在经济效益上尽可能少滑坡,并成为首钢搬迁后人员安置等的载体之一,同时为在河北省曹妃甸新建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积累资金。目前,国家环保总局环评审查已经同意该项目的建设,规划、土地等手续正在办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