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市委发出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讨论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30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2月28日电记者王科、赵君报道:今日,大连市委就认真组织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讨论的有关事项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市县委、市(中省)直单位党委(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市委督检查组在开展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活动中,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讨论的基本内容和方法步骤,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开展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讨论重要性的认识,在组织广大党员学习文件的基础上,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切实组织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通过讨论,概括提炼出既符合党章和中央要求,又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符合待业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在本单位广大党员中形成共识,使党员在学习培训阶段有更大收获,在评议时有具体标准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明确方向,在日常工作中有行为准则。

  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要在严格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前提下,正确理解和把握党员先进性的基本内涵,明确中央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有关要求。全市各级党组和党员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关于党员先进性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根本要求,和“六个坚持”这一基本要求,在党章和“两个要求”的框架内,紧密围绕振兴老工业基地、建设“大大连”、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联系待业特点和岗位要求的实际,联系党员的工作和思想实际,对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行概括和提炼,确保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既要符合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与党员先进性根本要求、基本要求相一致,又要体现不同部门、不同层次党员的实际。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培训阶段现有时间,集中开展好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讨论活动,领导班子和党支部集中讨论时间各不少于一天,大讨论要按认真学习思考、充分讲座交流、概括提炼三个步骤进行。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中发[2004]20号文件、胡锦涛同志1月14日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李克强、市委书记孙春兰的动员讲话,要组织党员联系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联系本人的岗位实际,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宗旨,思考并提出本部门本单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思广益,形成本部门本单位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的意见和建议。在党支部讨论的基础上,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可采取专题研讨、座谈等形式再次组织党员进行讲座并通过适当方式征求党外群众的意见,修改完善形成正式意见。在讨论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归纳提炼出本部门本单位层次分明、便于党员对照执行的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各区市县委、市直各党级(党委)要加强对大讨论的领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讨论,同时要指导本单位党组织和讨论活动,为广大党员做出表率,不同层次的党员都要结合实际,概括提炼出各自的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