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质监局公布监督抽查结果:11种食品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北京市质监局公布了近期对罐头、酱腌菜、啤酒、黄酒、葡萄酒、饼干、方便面七类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表明:北京9家企业生产的9种罐头产品只有5种合格,抽样合格率较低。

  公告说,北京绿康蔬菜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绿祥”牌日本盘瓜(125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12月8日)糖精钠和甜蜜素两项均严重超标,该产品还存在水分、食盐、氨基酸态氮、净含量等多项质量指标同时不合格的情况。另外,北京古燕斋酿造厂生产的“乌篷船”牌16%(V/V)500ml的“加饭酒”,在未打开包装的情况下就已经在液体表面产生了菌膜,这说明厂家在生产工艺上存在缺陷,产品质量问题十分严重。(记者革继胜)

  部分不合格产品名单

  北京木林圣达食品厂“圣达”牌鲜青豆罐头(300克/罐,2004年12月生产)

  北京市宝鹏庆泰食品厂“世界花”牌无枝红车厘子(罐头)(737克/罐,2004年11月18日生产)

  北京市长城龙辉食品贸易中心“龙辉”牌白灵菇素鲍鱼(罐头)

  北京金众源食品有限公司“金众源”牌鲍鱼菇(罐头)(700克/袋,2005年1月10日生产)

  北京靠山居食品有限公司“靠山居”牌甜酱八宝

  北京绿康蔬菜加工有限公司“绿祥”牌日本盘瓜

  北京喜德瑞生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老虎万”牌鲜蘑菇(800克/袋,2005年1月6日生产)

  北京红儿红酒业有限公司“红儿红”牌糯米甜蜜酒

  北京古燕斋酿造厂“乌篷船”牌加饭酒

  北京元亨基泰饼业有限公司“嘉荣”牌香酥曲奇(450克/袋)

  北京圣金龙食品有限公司“米迪”牌荞麦香五谷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