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观众考核“无极”配音 张东健被评有新疆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日,记者从陈凯歌年度巨片《无极》在北影的配音片场得到消息,剧组最近神秘征召了近百名各个年龄各个行业的人,并且给每人每小时30元的报酬,请他们陆续进到配音室,但并未说明具体事由。事后,经记者了解,此举是给在《无极》中大说汉语的两个外国人———韩国偶像巨星张东健、日本实力派明星真田广之的汉语配音开设专门的“黑屋默听”考核关卡。

  记者从被征召进配音室的人员处得知,剧组把他们带到一个黑屋中,在没有任何说明的情况下,放一些人物的对白给他们听,之后询问他们这些对白是否有异样。记者在采访《无极》录音师王丹戎先生时,他向记者透露,这是剧组专门为张东健和真田广之所配之音开的“小灶”。这近百位试听者中年龄最小的才8岁,最大的67岁,他们所听到的汉语对白,就是张东健、真田广之在《无极》中的配音成果。

  据悉,这些有幸在全国首听到保密程度如此之高的电影《无极》真实面目的听众,没有一个人察觉到是在听两位外国人说汉语,只有一位47岁的中年妇女,面对工作人员的提问,表示有一个人的对白,带有新疆口音。

  而这个被称为有新疆口音的人,就是张东健。这番表述,令陈凯歌导演大笑不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