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金属笼中审老萨 百万英镑打造审萨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38 燕赵晚报

  随着伊拉克大选尘埃落定,审判萨达姆的日期也越来越逼近。2月28日英国《太阳报》爆出惊人密闻:美军正耗资“数百万英镑”,将巴格达“绿区”一座萨达姆昔日的总统宫殿,秘密改建成号称“将是伊拉克最安全地方”的“审萨特别法庭”。最令人惊讶的是,为防意外,届时萨达姆将在法庭中一个类似于恐怖片《沉默羔羊》里用来囚禁“食人狂魔”汉尼拔的金属笼中受审!不过《太阳报》称,审判可能要等到2006年才会进行。

  百万英镑打造审萨法庭,昔日总统成了《沉默羔羊》———

  2006年金属笼中审老萨

  昔日总统宫殿

  改建审萨法庭

  据报道,这一惊人密闻是由匿名内幕人士向《太阳报》披露的。据称,审判萨达姆的法庭,就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的一座萨达姆昔日的总统宫殿内。

  内幕人士称,这座总统宫殿异常“豪华壮观”,它至少有两个英国伦敦著名的温布莱体育馆那么大。但是,该宫殿的大部分在战争期间被炸毁,其中一个巨大的房间,则被改建成了审判萨达姆的特别法庭。

  金属笼中受审

  成《沉默羔羊》

  据内幕人士向《太阳报》提供的一批属于“最高机密”的法庭照片显示,在这个特别法庭中,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法庭中央一个巨大的白色金属笼子。据称,萨达姆将坐在这个笼子中接受审判。

  如照片显示,该“萨达姆笼”类似于好莱坞1991年的经典恐怖片《沉默羔羊》中用来囚禁“食人狂魔”汉尼拔(影星安东尼·霍普金斯扮演)的那个无比坚固的金属笼。据介绍,“萨达姆笼”由“超强合金钢筋”制成,并且经过“特别加固”,即使一名壮汉使出全力也无法从中逃脱,更何况已经67岁高龄的萨达姆。

  但除此之外,这个法庭看上去“非常普通”。和一般法庭相似,在法庭后方准备了数排长凳,供旁听的新闻记者使用。

  下设“秘密囚室”老萨乘电梯出庭

  内幕人士称:“法庭的保安措施将空前的严密。在萨达姆接受审判期间,他将被关押在特别法庭下面隐藏着的一间地下囚室中。连接法庭和地下牢房的是一系列安全电梯,每当白天开庭时,萨达姆将乘坐安全电梯被押进特别法庭,晚上再被押解回地下牢房。审判期间,伊拉克安全部队将会透过一个坚硬的玻璃屏障24小时监视萨达姆。”

  耗“百万英镑”美监控伊修建

  据内幕人士分析,一旦审判开始之后,这个特别法庭将不可避免地遭到攻击。因此,目前美国方面已经投入了“数百万英镑”经费修建该法庭,以使其“尽可能地安全”。据透露,由于法庭内的“机械装置”太多,一百多名伊拉克建筑工人正在“美军部队”的密切监视之下,日以继夜地对法庭进行紧张修建。而美军特种部队也在法庭所在的宫殿各处布下重重关卡,严阵以待。

  内幕人士称:“如无意外,这个特别法庭将在23个月后完成建设。届时它将是伊拉克最安全的地方。审判萨达姆是一件大事,美军和伊拉克新政府不能容许发生任何失误。”

  面临多项指控2006年才受审

  据悉,萨达姆面临“战争罪”和“屠杀罪”等多项指控。据内幕人士称,对萨达姆的审判可能要等到“2006年”才会进行。不过,包括“化学阿里”在内的其他一些前萨达姆政权的高级官员,则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陆续开始接受审判。据悉,审判将全程进行电视直播。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