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乘客投诉美国“灰狗”巴士公司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49 新华网

  华声报讯:号称北美最大的巴士公司“灰狗巴士”(Greyhound)传出疑似歧视案件。在纽约市公立高中任教的王小姐日前搭乘灰狗巴士前往波士顿中途,遭巴士司机无礼对待并被赶下车。王小姐已向所属的教师工会和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办公室投诉,要求讨回公道。

  总部设于得克萨斯州的“灰狗巴士”公司发言人芳丝毕2月25日发布一项声明指出,为顾及巴士上所有乘客的安全,司机的确有权拒载某些乘客。该公司已收到王小姐的投诉,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原本想趁休假放松工作压力的王小姐,2月23日一早在纽约曼哈顿中城搭乘灰狗巴士前往波士顿。王小姐说,她是车上唯一亚裔乘客,也发觉上车后司机对她的态度颇不友善。王小姐说,当巴士驶到康州某处时,司机下车买零食,她由于私人原因跟着下车,司机看到她下车,便说“我要把妳留在这里”。王小姐听了立即转身跟着司机走回巴士,不料司机却把门一关、立即将车开走。

  想到所有行李还在车上,王小姐只好追着巴士跑。幸好巴士遇到红灯停下,王小姐大力拍门才得以上车。

  王小姐说,她上车后问司机“明明看到我,为何还把门关上?”司机不但向她大吼“我又不是妳的保姆!”更沿路不断喃喃自语。

  到了康州哈特福中途休息站,王小姐欲上前与司机沟通,司机看她走近便开始破口大骂,并表明拒载、要将王小姐赶下车,车站内的调度员则表示司机有此权力,如果王小姐不下车,他们就打电话报警,王小姐只得带着行李下车。

  在学校担任ESL教师的王小姐气愤表示,她并未做出任何不适当的行为,就这样赶她下车公理何在,“如果今天是一位不谙英语的新移民,被丢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是更危险?”王小姐表示,由于司机匆忙离开,多位欲在康州上车的乘客也因此没有搭上该班巴士,也看到司机骂人,表示愿意担任目击证人。王小姐怀疑该名白人司机是有种族歧视。

  刘醇逸办公室主任杨爱伦表示,他们对于这类投诉相当关切,正在进一步了解。

  灰狗巴士公司则表示,他们相当重视乘客的投诉,也很遗憾乘客对其服务不满。巴士公司已展开内部调查,并会做出适当的处置。不过灰狗巴士也强调,司机在合理的情形下,是有权力拒绝乘客搭乘,以确保车上其它乘客的安全。

  皇后区前助理检察官陈志明同意司机在适当情形下有权拒载乘客的说法,不过他指出,如果发生中途被赶下车,在自认未做出不适当行为的情形下,被拒载的乘客除了请目击者留下联络方式,也可向市府消费者事务局投诉。(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