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恐怖血案 汽车炸弹杀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2月28日,伊拉克又遭遇血腥的一天,武装组织先后制造了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00多人死亡。

  袭击目标是地方政府大楼

  据美联社报道,2月28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的希拉市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的伤亡非常惨重。

  目击者称,袭击者的目标是当地一幢地方政府大楼。当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汽车冲向一群正排队领取医疗卡以便申请公职的平民,并随后引爆炸弹。爆炸发生后,数十具尸体横七竖八地躺在血案现场。

  据报道,附近的人群听到爆炸声后,惊惶失措地逃命。路透社的电视画面显示,邻近的出售农贸产品的小摊被炸毁冒着黑烟。看热闹的人和救援人员一起收拾尸体残片,把残肢扔在平日装水果和蔬菜的木制推车里。

  警方已逮捕数名嫌疑人

  爆炸发生几小时后,巴比伦省警方在一份散发给媒体的声明中说,希拉市的爆炸事件已经造成106人死亡,133人受伤。而稍后当地一名消防部门的官员确认,死亡人数已达110人。这一数字还有可能继续上升。这是美国总统布什2003年5月宣布在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伊拉克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之一。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数名嫌疑人。

  同一天,位于希拉市北部30公里附近的穆萨伊卜也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名警察死亡,数人受伤。(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