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登顶世界“美食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每当说起伦敦饮食,都会让人想起“糟糕透顶与缺乏创意”这些形容词。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的权威美食杂志《美食家》最新视察表明,伦敦已经一举战胜巴黎、罗马与纽约等竞争城市,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美食之都”。

  昔日辉煌“重新到来”

  报道称,如今世界上没有任何城市的美食,能与伦敦相媲美,伦敦美食的辉煌时代“已经回来”。

  美国出版的《美食家》在全球发行量超过100万册,是国际著名的饮食杂志。

  《美食家》最新一期共出版180页,全部篇幅都“献给”了伦敦美食,这样的大手笔是第一次。杂志编辑们称,他们也是首次赋予一座城市如此特殊的地位。

  美食吸引游客造访

  尽管英国拥有像登·拉姆赛、杰米·奥利弗这样的大腕厨师,但伦敦的饮食一直陷入“灰色烤面包与冰冷麦片”的印象中“不能自拔”。但《美食家》杂志主编约翰·威洛比与同事在考察了伦敦后都被伦敦的美食折服了。

  报道称,过去以来,每当有人想起伦敦饮食,总是摆脱不了油腻与缺乏创意的印象。如今,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伦敦一跃成为最好的饮食城市。有报道称,近年来,美食成为游客造访伦敦的主要因素之一。

  出现许多趣味餐厅

  约翰·威洛比说:“之所以来伦敦,是因为我们听说伦敦有很多出名厨师,也有多样的美味饮食。但我们未预料能找到如此多的美食。这里的高品质美食以及各种饮食烹饪方法,都是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我们喜欢这里的美食。几年前,伦敦饮食甚至比美国还差。但如今,如果有人问我‘到哪里享受美食?’我会回答说:‘伦敦’。”

  波克夏郡布雷市距离伦敦1小时车程,该市的米其林星级餐厅“FatDuck”厨师赫斯顿·布拉门斯被《美食家》称为“分子烹饪”先锋。“分子烹饪”是指以科学原理搭配原材料,追求不同寻常口感的一种新型烹饪流派。

  布拉门斯会用浸在液态氮里的原料做餐后甜点,还能做出熏肉口味的鸡蛋冰淇淋。《美食家》对伦敦的评价是:“在世界其他地方,我们从未发现过能带来如此多趣味的餐厅。”(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