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北方及东部将大风降温6-10℃ 南方仍多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今天,雨区南压减弱,明天起降雨范围又将扩大。3月1日至3日,南方大部地区将多阴雨天气,江南、华南以及湖北、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云南东部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南方持续阴雨将给江南以及贵州等地的农作物及经济林木的生长带来不利影响。

  3月1日至3日,一股弱冷空气将快速南下,先后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汉水流域以及南方大部地区,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略有下降,北方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

  3月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内蒙古西部及西北地区东部,3月2~5日,中国北方及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西南地区东部的气温也将明显下降。中国北方及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5~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的风力有6~7级,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9级大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及西南地区东部的气温将下降6~10℃,局部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12~14℃。请注意防范此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带来的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如下:

  3月1日08时至3月2日08时,华北中东部、辽宁中南部、山东北部和半岛、新疆西北部、甘肃西部和南部、陕西南部、青藏高原东南部和西藏西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汉水流域、江南大部、华南、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云南东部和西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西北部和东南部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东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有4~5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大部海区有5~6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面有6~7级大风。

  3月2日08时至3月3日08时,新疆北部天山西段的部分地区、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青海南部和东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山东半岛有小雪或雨夹雪;江淮南部、江南、华南、四川东南部、重庆、贵州、云南东部和西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北部、浙江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其中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等地有5~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有6~7级偏北大风。

  3月3日08时至3月4日08时,新疆西部部分地区、甘肃南部和东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的部分地区、辽宁东部、山东中东部、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淮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四川南部、贵州、云南大部有小雨。中国东部大部地区有4~6偏北风,东部海区、台湾海峡、南部海区、北部湾有6~8级偏北大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