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舟山一外籍货轮发生爆炸 所幸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22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日消息:2月28日晚19时49分,舟山市定海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位于定海老塘山码头的一艘外籍货轮在卸货时突然发生爆炸。

  接警后,定海区消防大队官兵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20余名官兵火速赶往事发地点。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该轮船的船员已经开始组织自救,用船上的消防高压水龙向发生爆炸的部位不停喷水,现场未发现明火火焰,由于发生爆炸的轮船为外轮,在没有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救援人员不便登船协助救援,因此,消防官兵只好在码头上布置了水枪阵地,只要对方需要,便可立即出水救援。

  据码头工作人员介绍,发生爆炸的这艘货轮为载重7万吨的希腊籍巨轮,船上满载着大豆,发生爆炸时,货轮正在往岸上卸货。爆炸共发生了两次,第一次爆炸发生在7时10分左右,两次爆炸间隔十几分钟。“当时感觉地面都在震动,爆炸时有三四米高的火焰,但过了一会就没有了,接着就冒出一股浓烟”,一名在码头工作的目击者向记者介绍说。另一名工作人员则说爆炸发生后在码头上闻到一股奇怪的气味,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值得庆幸的是,发生爆炸时该外轮的船员都在船舱内休息,远离爆炸点,所以没有人员伤亡。

  爆炸发生后,该船的外籍船员立即组织了自救,并通过翻译传达了船上的有关情况。经了解,发生爆炸的物品为船上熏蒸货物用的化学品,共200多公斤,分别储存在三只塑料桶内,具体爆炸原因尚不清楚。据现场的消防人员猜测可能是因为塑料桶密封性不好,使化学品因某种原因与空气混合形成混合性爆炸气体,遇到电源便发生了爆炸。

  爆炸发生后,舟山市公安、海事、边检等部门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协调救援工作。经过船员近一个多小时的扑救,危险基本解除,中方救援人员经再三确认安全后方才离开。选稿:朱永斌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