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债权人结盟中航油拒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王飞)继印尼财团萨蒂亚资本、日本三井住友银行、韩国SK能源亚洲公司起诉中国航油后,大约15名债权人日前又组成了一家债权人协会向中国航油及其母公司中航油集团施加压力。中国航油发表声明称,“公司已注意到某些债权人自发分类组织起来,如组成银团债权人和期权债权人团体,但公司不承认这些组织。”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也开始关注这些法律诉讼,并称这些法律官司的结果将导致“双输”的局面。据了解,越来越多的债权人开始要求中航油集团承担他们的损失。

  债权人半数不同意重组计划

  据了解,目前在这个债权人协会中,大约有一半的债权人表示将会否决中国航油的重组计划。但昨天中国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断然否认了这个说法。

  他向本报记者解释说,“中国航油与债权人‘一对一’的谈判目前正在进行中,只与部分债权人进行了初步的接触,与大部分债权人还没有开始谈判,哪里谈得上有一半的债权人对我们重组方案表示否决?”

  债权人瞄向中航油集团

  由于中国航油净资产只有区区1.35亿美元,与其6亿多美元的债务额相比可谓“杯水车薪”,因而,多家债权人开始将矛头瞄向了其母公司中航油集团。15家债权人组成的债权人协会已开始向中航油集团施加压力,要求其应向债权人偿还相应的债务。据了解,目前中航油集团仍然持有中国航油60%的股份,处于控股地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