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加入WTO第一仲裁案”裁决出人意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备受关注的美国百事公司与四川百事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进行的国际仲裁案,事态又有新的进展:继仲裁庭在否定了百事公司提出的大部分指控、却又作出“终止商标许可合同和浓缩液供应协议”出人意料的裁决后,四川百事方面已于当地时间27日向瑞典上诉法院提交撤销裁决的请求。

  四川百事28日证实了百事(中国)与四川韵律在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就合作合同项下的111号案,已进行两轮书面答辩,近期仍在继续陈述。四川韵律将全力应战,争取仲裁庭驳回百事(中国)的违约和索赔请求。

  2002年8月1日,百事公司、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事先未通知的情况下,突然要求对四川百事进行审计和检查,并立即于第二天8月2日以审计和检查不成为由,向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提出仲裁请求,诉四川百事及中方股东四川韵律实业发展公司“十条罪状”,一时掀起轩然大波,被称为“中国加入WTO第一仲裁案”。

  据了解,百事公司提出的十项违约指控,其中八项没有被仲裁庭认定。但是,今年1月26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对076号案作出裁决,以不构成根本违约的四川百事“不配合检查”和“跨区销售”为由,裁决终止商标许可合同和浓缩液供应协议,并全部驳回四川百事的反请求。引人关注的是,由三名仲裁员组成的仲裁庭并没有形成一致意见,其中一位仲裁员拒绝在裁决书上签字。在国际仲裁中,这种情形十分罕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