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个豆干制品5个添加剂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2:27 东南快报

  本报讯豆干制品老少咸宜,一直深受消费者青睐。但现今市面上销售的豆干制品质量却让人难以放心。本报上周对福州部分超市销售的定量包装豆干制品进行的质量调查结果显示,11个豆干制品中有5个产品食品添加剂超标。

  本次调查的样品检测单位为设在福建省中心检验所的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依据为:GB/T5009.28—2003《食品中糖精钠的测定》、GB/T5009.29—2003《食品中山梨酸、苯甲酸的测定》。

  根据这两项标准,豆干制品中“糖精钠”“苯甲酸”的指标要求为不得检出,“山梨酸”的指标要求为每千克豆干制品中的含量不超过1克。但实际检测结果表明,11个送检制品中只有6个制品符合上述标准,有4个制品被检出含有苯甲酸,2个制品被检出含有糖精钠。其中福州三米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米田”牌五香卤块(100g/袋)的苯甲酸实测值竟然达到每千克4.1克。

  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高宇告诉记者,苯甲酸和山梨酸是食品加工中经常使用的防腐剂,并且由于苯甲酸及其钠盐的价格低廉,因此目前仍被国内食品业广泛使用。但长期过多食用苯甲酸、山梨酸等防腐剂,会导致肝功能损伤,解毒能力降低,造成人体维生素缺乏等影响身体健康的危害,尤其是儿童、孕妇等属于身体发育特别时期的特殊人群,在食品摄取方面应重点予以保护,建议不要给他们食用那些过多使用防腐剂的食品。

  福州未查出苏丹红

  本报讯福州市质监局有关人士昨日表示,通过当日对福州市食品生产领域的初步检查,暂未发现使用“苏丹红(1号)”作为食品添加剂的现象。昨日,执法人员主要对生产食品添加剂的福州华成食品有限公司和生产食品的福州馥华食品公司、福州北轩食品公司进行相关检查。

  另外,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昨日也表示,近两年我省未进口过“苏丹红(1号)”。(来源:宋向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