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晨,申城停车新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2:36 新闻晚报

  今天起,本市实行新停车管理办法。中心城区二十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道路只有75个路内停车场可以停车。正当许多司机对于新规定尚不熟悉的时候,交警们对于占路停车的整治早已开始。

  路面停车场:不温不火

  上午8点30分,路上车水马龙,大量私车从各个方向涌出,争夺着宝贵的路面。

  在繁忙的黄浦区外滩附近,圆明园路是一条闹中取静的小路,一直作为路面停车场。在调整后,正规划线的全天候的66个停车位,还有不少空余着。该停车场收费员肖女士正在向停车的司机解释新的收费标准。“今天停车的情况和平时大致持平,司机都是老客户居多,也有部分是在附近找不到停车点第一次过来的车辆。大部分司机对于新发布的收费标准也表示认可,整体情况比较平稳。”肖女士向记者说。

  地下停车场:尚未火爆

  位于人民广场的地下停车场今天上午还是一片平静。管理员告诉记者,由于上午本来车子就不多,新的道路停车场规则出台后,尚未对地下停车场有太大的影响。目前,该停车场只有六七辆车,和平时的情况基本相同。在汉口路上的中福地下停车场也是一片冷清。管理员也表示,虽然地下停车场收费不便宜,相对道路地下停车场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但第一天也许是司机还不习惯,也许是上午时段影响,该停车场内也只有两三辆车停着,和平时差不多。“估计今天下午开始情况会有变化,司机们都了解了之后自然会来找便宜的停车场。”管理员说。

  司机:收费提高一时难接受

  在外滩一侧中山东二路东侧便道的道路停车场里,则显得比较空旷。这个60个车位的道路停车场在附近也算比较大的道路停车场了,车却停得不多。

  一辆深灰色桑塔纳开来,收费员以新的标准收费,却让司机吃惊。“什么?现在这样收费了?”司机于先生是外滩某大厦里工作的员工。“我们公司长期租用这里的车位,有十几辆车了,每天每辆车收费20元,按照现在的标准收费,真是差别太大。”于先生让收费员通融,收费员十分为难,于是和停车场的领导联系。不多久,停车场领导赶到,不厌其烦地向于先生解释新收费标准的含意。于先生还是有些肉痛:“今天第一天,还是按一次老方法收费行不行?”领导作出一些让步:“一天50元吧。”于先生考虑后,还是决定把车开走。“比原来的收费高多了,还不如把车停回家算了。”

  交警:严查违停人性执法

  “今天对违法停车的司机还是以劝阻为主,让他们有个缓冲时期。”听到电台中传来的指示,黄浦交警支队金陵中队的中队长朱天雄笑了:“我们领导很注意人性化。”

  今天早上7点,马路上的车还没很多,朱天雄和他的7个兄弟们都已经“启动”了。在他们管辖的0.83平方公里范围内,既有延安高架通往隧道的口子,又有高档写字楼,还有密如蛛网车流繁多的小马路。在维持交通秩序处理事故之外,严管违法停车是他们工作的一大主题。

  广东路原先是一条牵引路段,因为这里不仅路窄车多,还有一个格致中学。为了避免在这条路上因为乱停车而引发事故,以往的做法就是牵引加整治,经过一段时期的严格管理,朱天雄说该路段的秩序已经好了许多。

  “其实有时候只是举手之劳,就是有人只图自己方便。”

  这不,汉口路上一个写字楼下,大大咧咧停着一辆外地牌照的轿车,其实只要开10米就能进入停车场。“我等人,刚下来。”看见民警向自己走来,司机紧张了,连连解释说自己并不知道上海实施了新的规定,没看见禁停标志就在这里停下了。对这种情况,按规定可以当场处罚,但教育一番之后,朱天雄并没有开罚单出来,而是给了司机一张“机动车停放管理宣传告知单”。作者:记者俞添龚星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