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社:足坛“造神”运动何时方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2:55 中国新闻网

  虽然成绩与市场都一败涂地,但并不妨碍中国足球成为中国最大的“秀”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上任,引发了一股近乎走火入魔的报道热潮,他很平常的一次出差,被全程跟踪,俨然有了几分“出巡”的味道。大伙儿对这位新领导的只言片语开始了学究般孜孜不倦的考证,对他的往事进行了考古般一丝不苟的挖掘,来揣测他的“执政”理念,并进行了不惜笔墨的吹捧。

  一时间,“龙王”———谢亚龙被一些媒体赐与的外号,他们称其前任阎世铎为“阎王”———的头上,似乎隐现着一个光环。

  中国足球“造神”运动,从施拉普纳时代就开始了,到米卢蒂诺维奇时达到高潮。如今洋帅不再,“造神”造到了中国足球官员的头上,怎么说,都是一种悲哀———中国足球的命运,难道就寄托在一个人身上吗?!

  中国足球的惨淡现状,决定了谢亚龙只是铺路石的角色,一个在中国足球改革过程中付出要大于收获的人。但现在的“公众”定位明显偏颇,不知谢亚龙如何自我定位,也许在大记者、小记者、美女记者包围下,他身不由己。

  与正在淡出公众视野的阎世铎相比,谢亚龙口才要逊一筹,但愿他少说些豪言,多做些实事,更把下盘功夫练好。(肖春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