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母网吧寻儿累出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3:0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因为儿子痴迷网络游戏,我现在已经想去死了……”2月25日,身心憔悴的潘女士来到本报,讲述自己的孩子沉迷网络无法自拔。

  说这句话的时候,外表朴实的潘女士口气十分平静。她说,她已被孩子伤透了心。潘女士的儿子今年24岁,本是青春年少,理应前途大好。然而因为迷恋网络,不仅毁了前途,还使双亲受累。

  她说,儿子从小学阶段就开始玩游戏机,到如今痴迷于网络游戏。似乎在这些虚拟的非现实的世界里,儿子才投入,更易得到满足。而越是倾心投入于虚拟的游戏世界,儿子对现实就越发疏离、抗拒、逃避。

  潘女士说:“我这双腿就是因为儿子‘废’掉的,经常会疼得不得了”———原来,儿子从上小学开始,她就会经常奔波于城中大大小小的游戏机室四处寻儿。到儿子初中迷上网络游戏开始,潘女士又开始到市内各处网吧寻找儿子,时间长了,潘女士的腿便累出了病。

  如今,已24岁的儿子因为上网,长期旷工,工作也丢了,父母、亲人都为他着急,他自己却不以为然,依然故我,全然不顾父母的感受与家中的窘况。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因为儿子长期上网,生活可谓艰苦:潘女士为了“看住儿子”,1993年就向单位申请了“编外”,每月也就一百多元的补贴。父亲因单位效益不好下岗,儿子在有工作的时候工资就从不交给父母,悉数用于上网,失业后280元的保险金仍全部“上缴”网吧……

  生活的拮据再加上儿子的古怪行为,身体的辛苦再加上心理的重负,潘女士备受折磨,重病住院,需要手术。潘女士说到这里,潸然泪下:“我们已经老了,养不了他一辈子了,没有了我们,他凭什么来养活自己啊……”

  潘女士的儿子最近向母亲承诺,春节后就出去找事做,不再逃避生活了,说到这里,已灰心过千万次的母亲似乎又看到了一丝光亮。

  相公专题:

  作者:陈未临 陈玉祥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