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乙炔作坊 瞬间炸成平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3:1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2月27日下午5时40分,六盘水市钟山区一非法乙炔加工作坊发生爆炸,一间单门独户的10余平方米的小作坊被夷为平地,作坊业主刘某及一名工人受伤。目前,钟山区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当日下午6时许,六盘水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水钢专职消防队前往现场处置。

  据房主王某介绍,当日下午近6时,她正在田间劳作,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她以为是附近山头开山炸石,但一会便看到许多村民往她家方向聚集,才知道家里出事了。王称发生爆炸的房屋是她约半月前租给刘某的,刘某说租其房屋是用来做酒作坊,不料他却用来加工危险气体乙炔。

  据现场调查人员介绍,发生爆炸事故的是一间10余平方米、用水泥空心砖搭建的单门独户的民房,房内有乙炔气体简易生产设备一套、充装乙炔气体的钢瓶以及生产原料。当天业主刘某正在与工人加工制作乙炔,因操作不当发生爆炸,爆炸将加工作坊夷为平地,且将正在加工制作乙炔的刘某及一名工人炸伤,爆炸的冲击波还将相邻约6米处的一民房玻璃震碎。在爆炸发生1小时后,现场仍能闻到强烈的乙炔气味。

  经调查,小作坊没有任何生产手续,属非法生产,生产条件、环境远远达不到国家相关技术规范。

  作者:李小斌 吴学刚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