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快车”2005光明行发车仪式今日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据卫生部新闻办公室的消息,由卫生部、铁道部和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健康快车”2005光明行发车仪式于3月1日上午在北京西客站举行。全国人大顾秀莲副委员长出席发车仪式,看望随车出诊的医护人员并参观健康快车。

  2005年,三列“健康快车”将分别前往重庆万州、甘肃酒泉、贵州六盘水、新疆喀什、新疆奎屯、山西忻州、湖南岳阳、云南曲靖、山东德州,计划为9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董建华特首代表670万香港同胞向祖国内地百姓赠送了第一列“健康快车”。其后又于1999年和2002年共向内地赠送了第二和第三列“健康快车”。它是流动的、建在火车上的慈善眼科医院,配备有世界一流的眼科医疗设备,健康快车工作由卫生部、铁道部和国务院港澳办负责,由国家卫生部选派优秀的眼科医生,上车为患白内障的贫困农民免费治疗。健康快车的经费由香港健康快车基金和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负责筹集。

  自1997年7月运行以来,“健康快车”已到全国19个省的47个地区(其中有4个地区服务2次),为4.5万名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的复明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许多患者因获得劳动能力而走上脱贫之路,过上美好生活。“健康快车”所到之处,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称颂,被誉为“光明使者”。国务院有关领导曾多次参加健康快车活动,对健康快车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健康快车”。

  参加发车仪式的领导还有卫生部、铁道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等10余位国家机关的部级领导,以及近30余位大型工商企业赞助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