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沧拟打造厦门油画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3:35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明日,由厦门市海沧区文体局和宣传部牵头,来自全国各地居住在海沧的10多名画家将集体赴天竺山上进行为期三天的写生。日前,两部门共同起草了一份《关于海沧油画业现状和发展设想》(以下简称《设想》),拟实施“四个一”计划打造厦门油画基地。

  据悉,“四个一”计划具体为建设“一条油画街”、建造“一个展览馆”、打造“一个生产基地”、举办“一个油画博览会”的设想。

  据了解,厦门岛内油画画家集中地乌石浦面临拆迁,画家们大规模搬迁已成必然,海沧成为他们的首选。目前,至少有8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油画画家在海沧买房定居,加上他们带来的油画工作室学徒等,共有1000多人从事油画生产。

  厦门市商品油画联谊会的组织人之一李墨牛是一名从业20年的油画画家。他介绍说,海沧区生产的这些油画一般卖到浙江、上海、深圳等地,但更多的是卖到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每年卖到国外的油画有几十万张。

  “长期处于‘地下’的零散状态、单兵作战的恶性竞争使来收购油画的外商大发其财,许多有责任心的画家都希望政府能牵头,成立行业协会,减少这种无谓的损失。”李墨牛告诉记者。

  根据《设想》,海沧区将通过文化部门牵头,成立油画协会,利用这个组织加强行业内部的自我管理、服务和监督,做到行业自律。

  《设想》还提出,在实施产业油画之初,政府在工商、税务、教育等方面给予政策上的倾斜,如简化工商登记程序,在一定时期内对商品油画税金给予减免,子女就学给予方便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