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小龙澳洲亲戚拍卖大批珍藏武器及油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24 新华网

  中新网3月1日电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一代巨星李小龙的墨尔本亲戚彭姓夫妇,28日举行拍卖会,出售大批功夫珍藏和西洋油画及古董家私。

  在墨尔本各大学开班授徒的彭师傅和彭师母,因为搬家,所以被逼割爱。彭来自广东南海,和李小龙父亲粤剧大老官李海泉为同乡,彭母是李小龙的姑妈辈。

  据介绍,拍卖的收藏品,除了著名画家名画,如毕加索一幅1968年作品外,还有功夫收藏品,包括一柄18世纪清初宝剑,罕见的皮面黑带杂志,功夫书籍,有关李小龙的罕有杂志及其它珍藏武器。

  据了解,虽然李小龙和彭师傅两表亲从未见过面,但两人却有同一爱好,便是功夫。彭十三岁开始习武,曾在1996年在墨尔本获颁功夫典堂奖,并且一般被冠为“澳洲功夫先驱者”之雅号,在澳洲设馆授徒三十年,桃李满门。除了教功夫外,彭氏夫妇更是艺术收藏家和艺术品商。(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