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医院媒体联席会议昨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42 信息时报
“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医院媒体联席会议昨举行(图)
  参加“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医院媒体联席会议”的代表在倡议书签字板上签名。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

  (记者李文瑞)昨日下午,随着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林曙光、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张德安提笔在《救治特困病人倡议书》上写下风骨遒劲的名字,市内15家医院也相继签名,表示将参与到本次救治特困病人的行列。据了解,目前已有90名特困病人成为15家医院的首批救治对象。

  15家医院表示将积极参与

  昨日下午,“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医院媒体联席会议在广州日报社举行。会上,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林曙光呼吁,这次“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活动反映了广大党员干部心系人民群众,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兄弟医院都能参加,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分力。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赵明杰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们将组织医疗队伍对特困病人进行救治,扩大救助范围,用自身的技术、爱心让群众切身体会到医疗人员为民众做的实事。

  作为与会的唯一一家民营医院,广州白云医院副院长张希范说,该院将发动院内共产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使需要救助的人及时得到治疗并造福社会,从而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坚持下去。另外,广州市妇婴医院表示将在下月中旬对250名残疾妇女进行免费体检,给民众以帮助。

  90名病人成首批救治对象

  就此,广州市市委先进办副主任李振良肯定道,此次活动已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被列入了广东省委“保持贯彻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点项目。他说:“希望省市医疗单位能积极参与该活动,切实将此次活动办好,使它成为代表广州地区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个闪亮点。”

  会上,在广东省内31个地区的近千名特困病人中,15家医院代表确定了首批救治病人,90位来自广州、南海、河源等地的特困病人有幸成为首批救治对象。

  据悉,今年2月初,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爱心行动,目前广州地区已有15家部属、省属和广州市属医院2000余名医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截至昨晚已有9名病人及时得到救治。(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