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航油五家债权人组成委员会 要求增加还债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据了解债权人的人士称,中航油(ChinaAviationOil)最大的5家债权人已组成一个委员会,要求在收回这家新加坡上市公司所欠5.3亿美元债务的过程中获得更好的偿还条件。

  报道称这个委员会的组成标志着偿债争斗的升级。在近100位债权人中,一些债权人要求中航油及其母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航油集团(CAOHolding)增加其偿债额度。中航油提出偿付所欠美元债务的41.2%。

  报道表示该委员会包括南非的标准银行(StandardBank)、英国石油(BP)、巴克莱银行(BarclaysBank)、巴黎兴业银行(SociétéGénérale)、麦格理银行(MarquarieBank)等其它主要债权人。欠这些债权人的债务总额达约9600万美元。南非标准银行是中航油最大的债权人,所欠债务达3400万美元。

  报道提到尽管中航油计划在今后几个月内与所有债权人碰头,商讨它的债务重组计划,该公司迄今还未承认任何代表债权人的委员会。

  报道称几家中国国有银行被认为在决定该计划的成功与否上扮演着关键角色,它们拥有约1.7亿美元的中航油债务。大多数观察人士相信,这些银行将支持中航油的债务重组提议,该提议包括即刻支付1亿美元,剩余部分在今后8年中偿还。

  中航油的重组计划定于6月投票表决,且必须得到半数以上债权人的批准,这些债权人必须拥有该公司75%的债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