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职场危机调查:八成职业女性认为怀孕影响升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一份岛内最新孕妇工作危机调查指出,超过八成女性认为怀孕会影响升迁机会与考绩,甚至有56%的职业妇女表示因担心影响工作发展,不太敢生育,显示职场怀孕歧视己影响台湾地区女性的生育意愿。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县劳工局与1111人力银行合作的“职业妇女处境大调查”发现,高达93%的女性上班族认为“怀孕会影响雇主进用女性员工的意愿”;80%认为“怀孕会影响女性升迁机会与考绩”;更有30%的职业妇女表示,曾有在职场上遭受怀孕歧视的经验。

  但在问到是否会因为担心怀孕影响工作发展而不敢生育时,超过43%的女性表示不会;但近29%的职业妇女表示可能因此考虑不怀孕;甚至有27%的受访者明白指出,生育意愿的确因此降低。

  分析指出,从调查中可以看出台湾地区生育率屡创新低,并不能怪罪于职业妇女不爱生育,现代女性压力大,若缺少当局、雇主在改善职场怀孕歧视上,给予更多支持,生育率过低将会是台湾地区未来面临的最大难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