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进共产党人杰出代表——周恩来》南京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7:3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1日电(记者王力)配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进行,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和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先进共产党人杰出代表--周恩来》展览,2月28日在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表示,周恩来是中国共产党的杰出代表,他在实践中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这使他们深受感动和启发。

  为期一个半月的《先进共产党人杰出代表--周恩来》展览分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体恤群众,情系人民”、“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三个部分,通过近200幅图片、文献,充分展现了周恩来的崇高人格和无私风范。

  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梦娟表示,作为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重要成员和开国总理的周恩来,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始终保持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为中国共产党夺取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新中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先进共产党员的楷模。举办这个展览的目的就是要以周恩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风范作用来教育党员干部,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科学发展观,提高执政能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机关工作的俞女士入党已有十几年,她对记者说,周恩来在胸前常别有“为人民服务”的徽章,在实践中也一直这样做的,他这种始终为群众着想、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无私奉献的作风,对我们今天的党员很有教育意义。每个党员都应该这样做,才能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