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首次允许省内高考考生跨地区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4: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杭州3月1日电(鲍夏超记者董碧水)从今年起,浙江省的高考考生可以在省内“跨地区报考”了,这是浙江省招办发布的2005年高考政策。

  与往年相比,今年浙江在报名时间、政策等方面作了较大调整,除今年高考报名提前到3月份外,另一个显著变化就是省内可以“跨地区报考”。而在这之前,浙江一直规定考生不能在省内跨地区报考,各地招办也不接受异地考生的报名。

  据介绍,浙江省招办已明确要求有条件的市、县招办接受非本地户口的本省籍考生报名,但军事、公安等有政审要求院校的报考者,仍要求到户口所在地招办报名,报考公安院校考生的体能测试报名也在高考报名时同时进行。同时由于浙江今年高考继续实行分省命题,本省考生不得到外省借考。

  浙江省招办有关人士称,允许考生异地报名,是因为全省实行的是统一招生,分地区的招生指标已没有了实际意义。

  这一新规定将使跨地区就读学生避免了在原籍和就读地之间的奔波之苦,尤其是有利于部分面向全省招生的民办中学的学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