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投资者希望加大力度落实“国九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7:54 新华网

  两会前夕,本报通过中国证券网和上证报股民学校11个证券营业部授课点,举办了投资者寄语‘两会’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投资者希望今年加大力度落实国九条,出台更多具体措施。

  截至昨日下午6时,网上投票1643份、收回证券营业部授课点问卷453份。

  网上投票结果显示,去年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中,凡是能够有效保护投资者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都得到了被调查者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在2004年最令投资者满意的政策措施中,名列前三位的分别为降低交易印花税(得票率84.3%)、实行重大决策股东分类表决制度(得票率54%)、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得票率50.8%)。此外,出台《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实行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制等也得到了较高的投票率。

  被调查者认为,目前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工作是:积极稳妥地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得票率36%)、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合法权益(得票率32.4%)、严厉打击资本市场与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得票率13.2%)。

  投资者认为,2005年会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方针政策包括:加大力度落实国九条,出台更多具体措施(得票率78.8%);宏观调控角度和力度的新变化(得票率29.1%);保持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得票率21.9%);企业破产法的出台及证券法、公司法修改等法治建设工作(得票率20.5%)。

  2005年投资者期待落实的具体政策包括:修改完善证券法,加大证券犯罪的刑事责任、民事责任,完善投资者的司法补偿机制(得票率64.9%);尽快推出解决股权分置的改革试行方案(得票率64.5%);继续做好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监管工作,清理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侵占上市公司资金行为(得票率41.1%);建立证券公司分类监管制度,完善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的治理结构、内控机制、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制度(得票率40.3%),以及进一步完善股票发行的审核机制(得票率34.9%)。

  参加本次调查的上证报股民学校证券营业部授课点包括汉唐证券安徽蚌埠营业部、金信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长财证券北京营业部、天同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江海证券哈尔滨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江西九江营业部、亚洲证券石家庄营业部、国都证券上海通北路营业部、华创证券上海长海路营业部、辽宁证券上海大连路营业部、方正证券浙江台州营业部。(上证报两会报道组)(来源:上海证券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