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4名留学生起诉日本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8:04 新华网

  本报综合消息日前,34名在日本就学的中国学生向福冈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返还此前交给“九州地区日本语教育设施协同组合”(福冈市)保管后未得到偿还的委托保管费2340万日元。该互助性组织由福冈、大分两县的日本语学校加盟组成,现在出现了资金周转恶化。

  起诉书称,委托保管费是指在取得日本就学签证时,为向日本入国管理局证明有能力支付生活费等费用,学生将钱交给该合作组保管,在就学期间,该合作组每月将生活费汇入学生账户。但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该组织一直未对学生支付生活费。

  (钟欣)《京华时报》(2005年3月2日第A04版)(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