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图)
  黄明光,1964年11月出生于茂名市茂港区南海镇。1981年10月应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83年退伍。1984年考入电白县工商局工作,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12月起担任博贺工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黄明光同志参加工作20多年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长期超负荷忘我工作,积劳成疾。2004年6月28日晚,因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年仅40岁。

  文/粤先宣联合报道组 本报执行记者林洪浩

  2004年6月28日21时20分,黄明光的心脏停止了跳动。这对闻讯赶来医院的亲友、同事与群众来说宛如晴天霹雳,他们围在抢救室门前不愿离去,苦苦地哀求医生继续抢救,祈求奇迹的发生。这一刻,博贺,这个南海边的千年古镇陷入了无限的悲痛。

  黄明光,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工商局博贺工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一位普通的公务员———官阶甚至不在职务序列的股级干部,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业绩,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可他的离去,给当地的老百姓带来了巨大的哀伤。人们自发地到博贺工商所寄托哀思,群众自己包车到60公里外的殡仪馆献上花圈。

  “哪里艰苦到哪里去”

  “黄明光是一个放在哪里都放心的好干部。”电白县工商局原副局长何远深是这样评价黄明光的。2001年,电白县工商局进行机构改革和人员调整,最让县局领导头痛的是博贺工商所的人员调整充实问题,这个所远离县城30多公里,条件艰苦,情况复杂。党组会经反复酝酿,感到最合适的人选就是黄明光。黄明光在竞争上岗中成绩优异,而且主动提出申请到基层去工作。但考虑到黄明光的家庭实际困难,(下转A3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