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成职业妇女有健康问题 专家提醒要学会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医师协会昨天公布了北京职业女性体检报告相关的数据分析结果,显示93.93%的职业女性多少都有健康问题,其中乳腺增生、宫颈糜烂、体重超标的比例不断攀升。专家提醒职业女性应更多关注自身健康,特别是要学会适当减压。

  去年,中国医师协会对53000多名京城的职业女性进行了体检,并对她们的体检报告进行了数据分析。结果显示职业女性的妇科常见疾病尤为突出,其中乳腺增生异常发生率超过了33%,宫颈阴道疾病异常的占31%,子宫肌瘤的查出率接近5%,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妇科疾病的发生率呈增加趋势。此外,职业女性中视力异常、高血脂、体重超标、脂肪肝、血压异常等健康问题也相当普遍。

  调查同时显示,由于工作忙等原因,约有36%的女性生病后没时间或是不愿意到医院看病。还有一些现代职业女性为了保持青春,服用一些雌性激素,而大量雌激素的刺激会导致许多疾病。(赵新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